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低碳消费模式正在成为新时尚

发布日期:2011/6/6 17:14:11 作者:文锦 出处: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锦)今年的“6·5”世界环境日,率先在西安市开展低碳城区的碑林区,在全区中小学校、大学、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全民征文大赛活动,180位“低碳绿色”文章及诗歌创作者从2500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受到隆重表彰,成为历年之最。

  “每一个人都要成为绿色低碳的传播者。”西安市碑林区副区长邹晓刚说:“从今年开始的低碳城区创建正在逐步向所有区民渗透,低碳建筑、低碳技术、低碳交通、低碳办公、低碳生活、低碳宣教六大工程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家庭和军营之中。”

  据了解,碑林区今后推广低碳消费模式将成为重点。内容包括:鼓励居民购买、使用有节能环保认证标志的绿色家用电器和低碳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产品;鼓励各单位优先采购低碳、节能、环保办公设备和用品;引导市民养成节俭理念的低碳生活方式,节电、节气、节水、资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分类等逐步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到2015年创建成为西安首个低碳城区。

  来自东关南街社区的刘磊告诉记者:“现在节约低碳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攀比和乱花钱的人少了,现在要成为低碳示范家庭,家里必须安装节水器,使用节能灯,日常出行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等,这些都是硬标准。”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