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湛江上榜“中国十佳低碳生态城市”

发布日期:2011/9/7 8:47:02 作者:崔财鑫 汪… 出处: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财鑫 特约通讯员/汪良波)日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1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湛江市在“十佳低碳生态城市排行榜”中名列第九。至此,该市已连续多年在城市环境综合质量方面位居全国前列。除此之外,该市还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和“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等称号。

  据了解,“2011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又一次对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在内的中国295个地级以上城市之综合竞争力、成长竞争力、单项或专项竞争力进行评价比较,产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含省区排行榜和城市排行榜。

  专家认为,低碳生态城市围绕能源消耗、经济模式、环境改善等方面,将低碳目标与生态理念相融合,实现“人—城市—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复合人居系统。湛江在这方面无疑走在了全国前列。在今年召开的湛江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明确提出,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积极培育发展低碳产业和低碳技术,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增长。

  近年来,湛江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保持在全国环保重点城市前列。作为广东省生态建设的先行市,湛江市率先制订和实施了生态示范(文明)镇村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强保护区的建设,累计建成自然保护区30个,覆盖率达13.27%。截至去年年底,湛江市区公园达28个,小游园小绿地61个,城市建成区的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为40.69%、45.75%和12.72平方米,均达到或超过新的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