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中国低碳生态城市联盟”宣言发布

发布日期:2012/9/28 3:45:57 作者:佚名 出处: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9月27日电:在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上,由天津滨海新区、厦门、西安等16个与会地区和城市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低碳生态城市联盟”并发表宣言。该联盟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设立联盟秘书处,同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设立联络处,以打造出我国城市间生态文明建设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协力推进中国城市的低碳化进程,创新绿色发展。

  “中国低碳生态城市联盟”宣言全文:

  建设低碳生态城市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2010年9月,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发出倡议:生态城市,我们共同的未来!今天,值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召开之际,与会城市共同成立“中国低碳生态城市联盟”,协力推进城市的低碳化生态化进程,创新绿色发展。

    1、中国城市联盟将打造出我国城市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构建政府、企业、学界及研究机构、非盈利及慈善基金等组织的政产学研多边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

    2、促进资源配置的有效性,统筹城乡与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使城市的每个居民都能分享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果,并充分实现自身的成长与提升。

    3、成为我国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的对话窗口,宣传中国城市的经验与成绩,介绍国际城市的努力和进展,建立并拓展国际交流机制。

    4、依托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创新能力和动力,在城市环境、建筑、基础设施、社会经济城市文化等各领域世界前沿的绿色技术与标准体系,并通过实践加以完善、应用和推广。

    5、以企业为实践先锋,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带动城市间的新型市场竞争优势与绿色经济的产业化发展模式。

    6、定期举办不同主题、不同领域的企业项目产需对接会,寻找绿色商机,逐步实现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7、通过举办年会、展览、论坛、研讨会、培训班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汇集各联盟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城市管理的智慧,为低碳生态城市的建设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

    低碳生态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构成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单元,低碳城市建设需要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的平台,中国低碳生态城市联盟应运而生,任重道远,推动经济转型,促进绿色发展,使我们的城市成为宜居、可持续的家园。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