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西城区人力资源系统举办“低碳生活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1/10/24 22:50:39 作者:佚名 出处:首都科技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努力提升区人力资源系统干部的科学素质,近日,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在十月大厦,联合举办了“低碳生活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由区人社局副局长任卫东主持,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玉铭教授主讲,出席讲座的有区属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协会会员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的干部100多人。

  申玉铭教授,围绕低碳发展、低碳经济、低碳生活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的关系谈起,以我国人地关系、资源环境的开发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为背景,阐述了我国在低碳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国外在低碳发展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与做法。

  听了申教授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的认识和了解,使人力资源干部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大家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要养成现代文明的办公、学习、生活习惯,践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模式,为建设创新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