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CTI携手碳信托 促进低碳减排及低碳技术

发布日期:2011/11/1 22:25:54 作者:佚名 出处:赛迪网

  日前,碳信托公司与华测国际认证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华测国际认证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未来将根据碳信托的标准为中国企业提供审核及认证服务。华测认证与英国碳信托公司合作,旨在促进低碳减排以及开发具有商业可用性的低碳技术,从而减少碳排放,加速节能,使企业迈向低碳经济。
  据悉,碳信托标准认证体系通过实施严格的独立审核以证明机构在整个运营过程中对碳排放已实施测量、管控、减排并保证逐年持续减排。在英国,已有700多家机构获碳信托标准认证,而其他国家,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强劲的国家,也开始考虑如何接受碳信托认证的审核。
  碳信托公司近期的一项研究显示,有50%的跨国企业未来将基于碳排放水平作为甄选供应商的条件之一,这表明供应商们将有机会通过接受独立的碳排放水平验证而在国际供应链上获得一席之地。
  碳信托公司首席执行官HarryMorri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华测合作,携手将碳信托标准认证带入中国。我们专注于企业碳排放的测量、管控与减排,从而为企业提供一条清晰的通过改善能效、提升声誉的绿色发展之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要保持自身的出口优势地位就必须证明自身已经采取措施来实现碳减排。”
  同时,他还表示,“研究表明,如果不能达到一定的碳排放水平,有29%的跨国企业的供应商将丧失其在“绿色供应链”上的业务机会。华测国际认证在为可持续发展助力方面的专注、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客户关系基础为碳信托标准的推广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华测国际认证总裁徐帅军表示:“毫无疑问,温室气体减排已成为中国当前最关键也最具挑战的问题之一。在某种程度上,政府通过制定一些政策、推行一些交易机制来竭力帮助企业减排。但对于企业,他们需要引入独立的第三方来验证其碳足迹、评估其在未来达成持续减排承诺的能力。而碳信托标准认证是目前唯一能满足这一需求的机制。基于碳信托标准认证的方法学体系,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认证服务,以帮助其不仅获得市场认可,更提高其实现长期减排目标的能力。我们希望可以与碳信托公司实现长期的双赢伙伴关系。”
  此次发布会就碳信托标准的认证规则及实施益处向与会者作了详细说明。华测国际认证同时还通过比较ISO14064认证体系及碳信托标准认证体系对审核准则及方法学进行了说明。碳信托标准认证体系对审核准则及方法学除了和ISO14064一样要求确保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的质量外,也需要评估温室气体管理体系的成熟程度。也可以替客户提交基于自身实际情况要求的标杆对比报告,从而实现了最佳实践的采用及经验的分享,协助企业达成持续减排创造利润的能力。
  简言之,实施了ISO14064或碳排放核算的企业,可以根据碳信托标准认证体系的要求全方位的加强碳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替企业带来实际的权益和增进品牌。据介绍,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是2001年由英国政府为适应气候变化而成立的一家独立公司,旨在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碳减排以及开发具有商用可用性的低碳技术,从而加速节能,迈向低碳经济。
  总体统计,目前已获碳信托认证的机构已经实现减排5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同时机构气、电、燃料的成本也减少了2亿5千3百万英镑。截至目前,经碳信托标准认证的碳足迹已超过4千3百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英国全国企业运营及交通产生碳足迹量的18%。
  任何企业及机构,不管是英国的还是其他国家/地区的,包括FTSE的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机构都有资格申请碳信托标准认证。获碳信托标准认证证书有效期为2年,机构如需继续保持认证资质,必须重新申请并证明其持续实现碳减排的能力。
  据悉,CTI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市的第三方检测验证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第三方测试、检验与验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2009年10月,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检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