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岳阳:响应节能减排 打造低碳生活

发布日期:2011/12/29 7:42:28 作者:佚名 出处:岳阳晚报

  “"低碳经济"关系到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现在,一提及"低碳经济",人们要么将其理解为发展新能源经济,要么把更多的目光聚集于减少工农业生产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事实并不仅仅是这样,譬如城乡建筑的耗能现象等……”这是岳阳楼区优秀政协委员、普源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经理吴道芳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普源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是从事建筑墙体砌筑及建筑节能保温工程和建筑机械五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集科研、生产、销售、施工与服务一体,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自有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和一支勇于拼搏、敢于创新、高素质、高效率的管理团队。该公司拥有岳阳市目前最大、最新10-15型全自动墙体砌筑材料混凝土多孔砖生产线二条。随着“禁实推新”工作的快速发展,目前在城区范围内,杜绝了实心黏土砖,新型墙体材料得到了广泛应用。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支持建筑市场对新型墙材产品的刚性要求,并配合市里重点民心工程的建设。今年该公司与市重点安置小区建设工程(岳阳市廖家安置小区工程、岳阳市八字门安置小区工程、岳阳市枫桥湖安置小区工程)达成了新型墙体材料保障供应的协议,由于这三个工程工期紧,价格低,质量要求高。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工程前期进行了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的设计工作,然后聘请组织市级专家对此工程设计的墙体新型材料产品进行了科学论证。再根据结果,对现有设备进行了模具改造,并提前生产实验产品进行送检,合格后再大批量生产备送。在价格上公司还进行了自贴供应。

  在公司业务之外,吴道芳私底下也默默地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着关爱。今年他对厂里的困难员工家庭以及2名孤寡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出慰问金15000元。在得知郭镇乡磨刀村的李威考上了大学,但因家中困难面临辍学的消息后,他立即与李威家取得了联系,鼓励他安心读书,并承担了李威上大学的全部费用。

  吴道芳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为本、长期服务、科学发展、环保优先”的经营宗旨,努力开拓建筑节能环保新的天地,为新世纪的新型建筑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环保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也会一如既往地为社会爱心事业奉献力量。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