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低碳升温暖眼暖心

发布日期:2012/2/3 22:05:52 作者:单一 出处:新民晚报

无论是从低碳环保的理念,还是从节约用电的传统,我个人一直是不到零下不开空调的。因着这种“怪癖”,我也摸索出了一些通过居家摆设,让家看起来更暖和的小诀窍,同大家分享。

  无论是从低碳环保的理念,还是从节约用电的传统,我个人一直是不到零下不开空调的。因着这种“怪癖”,我也摸索出了一些通过居家摆设,让家看起来更暖和的小诀窍,同大家分享。

  冷暖色互配互补

  营造良好的家居环境,关键在于人们的感觉,而和谐的色彩、图案以及巧妙的搭配是舒适的重要因素。比如,卧室文化要的是放松自我、体现自我。暖色系是由太阳颜色衍生出来的颜色,红色、黄色给人以温暖柔和的感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整个房间都是暖色调,升温效果并不是非常好。建议在暖色中适当地掺入蓝、绿、紫等冷色系软装。些微的视觉温差,更让人感到亲切、活泼。少许的黄色加上白色会形成米黄色,这种色彩会给全白的房间带来更温馨的感觉。

  柔软带来阳光感

  小时候最喜欢在冬天趴在被太阳晒暖的被子上,热烘烘,软绵绵,舒服极了。在我的感觉中,似乎只要是能带给人柔软感的东西,即使本身不发热,也让人觉得暖和。把这样的经验用在居家修饰中,冬日的家中,我经常放置厚厚的地毯、羊毛的靠垫、植绒的沙发套等。

  床是卧室的主角,在寒冷的冬季,柔软的大床是最让人惦记的温暖所在。另外,一张实用的地毯是必不可少的。考虑到卧室是休息、放松的私密场所,推荐使用纯羊毛或混纺羊毛的地毯。即使冬天,赤脚踩在这样的地毯上,都不会有寒意。

  黄光灯节能环保

  白天还有阳光,入夜才更冷。对抗黑夜寒冷的一大法宝,就是灯光。我偏爱黄色光的节能灯,不但省电,还能保护视力,更适合营造居室的温馨氛围。

  另外,我不太建议在卧室使用大吊灯。就我的观察,大部分安装大吊灯的家庭,这个灯最后都成了虚荣的摆设。在我的卧室里,只有床头灯,每晚都安静地伴我夜读。也有朋友问我,如果有客人来怎么办?对此,我持“客人事,客厅毕”的态度,因此,客厅里确实有一盏同样是黄光的吊灯,不大,但够亮了。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