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航空公司为减少碳排放尝试“生物燃料”飞行

发布日期:2012/2/27 23:18:06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新闻网

  据航空业界最新披露,航空生物燃料在民用飞机上的使用在技术上已经成熟,目前,正处于商业化飞行初期。

  欧盟今年已把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交易机制范围,强制规定使用欧盟区内领空的航空公司需要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配额。为减少碳排放,多个国家航空公司开始尝试生物燃料商业飞行。

  汉莎航空公司日前正在进行航空生物燃料载客运行。目前,汉莎航空固定使用一架空客A321飞机每天从汉堡至法兰克福执行一个生物然料航班。以评估生物燃料长期运行对飞机、发动机的影响。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宣布,拟在未来5年,在北京至上海之间开辟生物燃料航线,并投入商业运营,以作为其全球生物燃料飞行的商业试点。

  中国是开发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先国家。2011年10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进行中国首次航空可持续生物燃料验证飞行,这标志着生物燃油在中国航空商业应用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国航试飞所需航空生物燃料的原料来自中国石油小桐子原料基地,使用UOP技术将小桐子原料油转换为航空生物燃料。

  据专家介绍,航空生物燃料的质量将满足或超越现行航油标准,在使用时不需要对飞机及发动机进行改装,也不需要新建和改建燃料储存、输送设施,可直接与传统化石燃料调配使用。经过业界的严格评估,含生物燃料的混合航空燃料标准已经通过认证,可直接用于商业飞行。

  专家指出,中国生物燃料的首航验证了中国民用航空的“绿色”未来,在2012年及以后应用于中国民用航空的可行性。不过,现阶段航空公司最大的挑战是航空生物燃料能否持续稳定供给,价格能否达到航空公司接受的程度。据悉,航空生物燃料的成本是传统航空燃料的4倍。这是中国航空业实现整个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化亟待解决的难题。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