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校园婚礼低碳环保浪漫

发布日期:2012/4/28 4:53:33 作者:邵隽 出处:今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邵隽)用校车当婚车,在宿舍门前举行仪式,全校同学做证婚人……昨天下午,天津大学一对大四的同班同学举行校园婚礼,用这样浪漫独特的方式,将两人四年的校园爱情“升华”。因为两人都是外地人并且还要在母校继续读研,所以并没有购置婚房,他们笑言自己才是真正的“裸婚”。

  昨天下午13:30,没有婚礼进行曲,也没有红地毯,但在无数同学簇拥祝福的目光中,来自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大四学生——新娘刘同学身着婚纱从鹏翔公寓三斋楼上缓缓走下,迎接她的是从大一开始相识相恋的同班同学新郎程同学。“很多人说校园情侣毕业就分手,但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这个魔咒,赶在毕业前迎娶你是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在收获学业的同时,收获一份珍贵难得的爱情,”新郎告诉新娘,“虽然我现在没钱没车没房,但我会用余生努力证明,给你一辈子的幸福。”

  在同学们的“起哄”声中,新郎将新娘抱上了“婚车”并亲吻了新娘子。这“婚车”竟是四辆开放式的天大校内交通电瓶车,车前张贴了喜字和两个娃娃的头像,两边扎上粉色、紫色的气球和彩带。婚车沿着校内铭德道、大学生活动中心、北洋广场环行,“这些地方都留下过我们的美好记忆。”

  这次校园婚礼的创意是新娘自己想出来的,她告诉记者:“两人的爱情是在校园里萌芽扎根,所以与其大肆铺张地举办婚庆典礼,不如让母校校园见证两人的爱情,除了和家人,还让更多老师、同学分享这份幸福和甜蜜。”

  为此,两人在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得到了同班同学也是一众“伴娘伴郎”的支持。他们找到学校保卫处,真挚的感情也打动了负责老师,答应租借给他们四辆校园交通车。新娘又在网上购买了婚纱,新娘的捧花是前一晚由伴娘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整个婚礼花费大概就3000多元,邀请同学老师的婚宴也是在校内餐厅进行。”

  昨天,很多见证这一爱情时刻的天大学子,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浪漫的瞬间并上传微博。天津大学等官方微博也转载了这次校内婚礼并送上祝福。很多老师、同学评论“谁说工科大学生不懂浪漫”“这才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低碳婚礼”。

  据了解,这对新人中,新娘是班级团支书,新郎是副班长,品学兼优双双被保送本校读研。两人大一时共同参加学生工作,在并肩工作中互生情愫,一直走过了四年大学时光。

  新闻链接

  其实早在2004年5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三年级学生王洋与边工作边攻读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的刘航就喜结良缘。据当时的媒体介绍,王洋是本市甚至全国第一个公开举办婚礼的在校本科大学生。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只要符合男22岁、女20岁的年龄要求,青年情侣即可成婚。但直到2005年9月1日起,教育部才正式取消了对大学生结婚的限制,明确我国普通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结婚不再需要获得学校同意,只要达到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即可登记。

  新人坐上校车装饰成的婚车(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