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潍坊市拟建低碳环保静脉产业园节约资源

发布日期:2012/6/26 12:10:13 作者:佚名 出处: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解决好城市发展过程中人口膨胀、垃圾量剧增问题,潍坊拟以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为依托,规划新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低碳化的环保静脉产业园。

  据介绍,所谓的静脉产业,主要是指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技术,将生产、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或产品,实现废物的再利用和资源化。根据前期考察调研情况,拟规划建设的潍坊市环保静脉产业园,一期工程包括但不限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以及配套的渗滤液处置项目、炉渣制砖项目、飞灰固化项目。

  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需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按1500吨/日的垃圾焚烧并配套发电设施立项,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日处理能力必须达到1000吨以上。而且需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技术和设备,烟气排放要执行欧盟2000标准。

  另外,根据垃圾渗沥液量要配套建设规模为5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必须达到环渤海污水处理排放最高标准。还要根据炉渣量配套建设500吨/日规模的炉渣制砖项目,根据飞灰量配套建设50吨/日飞灰稳定化项目。

  据介绍,本项目将采用“BOT”特许经营30年(含建设期)的模式。特许期限结束后,产权移交政府并由政府指定单位经营和管理。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