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低碳科技相关协会入会需购碳减排量

发布日期:2012/10/14 4:25:57 作者:佚名 出处: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在昨天市科协召开的低碳科技发展战略高层论坛上传出信息,11月10日,上海市低碳科技与产业发展协会将正式成立,根据协会的入会流程,个人会员入会时需自愿购买1吨碳减排量。

  “市民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就能购买到碳减排量。”余慧子解释说,碳减排量的价格会根据市场需求有所波动,目前每吨碳减排量的价格约为38元/吨。

  据余慧子介绍,目前已有的数百名有意愿加入协会的个人购买了碳减排量,不少个人一下子购买了几百吨、上千吨,其中不乏一些普通市民。

  2011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信息,正式批准北京、天津、上海等7个城市(省份)启动碳排放交易试点,逐步建立国内碳排放交易市场,上海作为试点省市之一,目前已完成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实施方案,并将于明年启动碳交易试点。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