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南昌派学员赴奥地利取低碳经

发布日期:2012/10/30 4:39:19 作者:郑荣林 出处: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郑荣林)10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南昌市下个月将有一个“学习班”启程赴奥地利考察,就低碳技术引进等合作项目进行商讨。最近,《南昌低碳城市规划》出炉,这份规划勾勒出了未来南昌的“低碳之路”,南昌将在低碳社区、智能交通、低碳医院和垃圾分类四个领域与奥地利方面进行合作。

  维也纳几乎所有老房子的门窗都进行了改造,用上了节能环保的真空绝缘材料;汽车保有量不低,但整个交通系统依然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原因是有科学、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对于正在打造“低碳之城”的南昌来说,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2010年,南昌与奥地利方面正式在低碳领域展开合作,最近出台的《南昌低碳城市规划》,就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

  在这份规划中,也提出了合作的具体内容:把奥地利先进的低碳理念和技术引进南昌。双方拟在南昌合作建设1平方公里的大型国际低碳社区,采用国际低碳理念进行设计和建造,综合展示奥地利在低碳领域的技术成就,通过这个项目的示范、复制和推广,让更多南昌人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这个项目将选址在高新区或红谷滩新区。

  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已经逐渐成为市民的“痛”,在奥地利应用广泛的智能交通系统,也纳入了合作的范畴。智能交通是一个基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借助这个系统,管理人员对道路、车辆的行踪掌握得一清二楚,公路可智能化将交通流量调整至最佳状态。

  合作项目还包括在南昌建设一所就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内一流低碳医院。这家低碳医院的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有1500张床位,拥有医疗、学术研究、研发、康复、保健中心等功能,绿化景观面积占整座医院的45%。要采用高度集成的低碳能源技术系统,包括就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新型建筑材料和应用新的建造技术等。此外,还将考虑在垃圾分类方面展开合作,让南昌在这个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