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普洱市大力发展碳汇林业项目 促进绿色低碳经济

发布日期:2012/10/30 11:44:02 作者:佚名 出处: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云南普洱市举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经济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为中心揭牌。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宣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关于批准普洱成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经济促进中心的批复。

  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森林有着独特的碳汇功能,加快森林植被恢复增加碳汇、保护森林减少碳排放,是全球的共识,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设立碳汇经济促进中心,发展碳汇经济,对于维护生态安全、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提高碳汇储存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将推动碳汇林业的快速发展。

  普洱市生态良好、气候优越、生物多样性丰富、生命生态系统完整,绿色发展的潜力巨大。近年来,普洱市充分发挥普洱自然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文化、建设生态通道,构建生态家园,加快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加快碳汇林业发展。据介绍,在云南省开展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中,普洱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达到每年2082.66亿元,居全省16个州市之首,具有发展碳汇经济的良好条件。

  据介绍,普洱市将依托此平台,大力发展碳汇林业项目,开展碳汇造林和可持续的森林经营等工作,促进培育以碳汇交易为主的生态服务市场,进一步引导社会参与积累碳汇、减少碳排放为主的植树造林和其他公益活动,推进民间增汇减排实践。把碳汇经济促进中心建成企业和公众自愿减排、实践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的公益平台。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