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苏格兰提倡低碳生活 重视青年人作用

发布日期:2012/11/29 9:13:03 作者:郭春菊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爱丁堡11月27日电(记者郭春菊)面对气候变化以及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对环境和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英国苏格兰政府大力提倡低碳生活,并非常重视年轻人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向低碳经济过渡中将发挥的作用。

  苏格兰政府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保罗·惠尔豪斯27日说,今天的年青一代是向未来低碳经济过渡的核心力量,现在12岁的青少年到2050年就50岁了,今天这些年轻人的行动和生活方式将决定苏格兰政府能否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减排80%的目标。

  惠尔豪斯当天还宣布了苏格兰气候挑战基金的更新计划,以深化气候挑战基金所取得的成果。自2008年实施以来,气候挑战基金已向399个社区组织提供了550笔资助经费,总额达4470万英镑(约合4.43亿元人民币),以减少这些社区的温室气体排放。

  据悉,苏格兰有关方面将成立一个青年小组,让年轻人能够参与气候挑战基金的基础项目,确保项目由年轻人来开发、为年轻人服务,并深入年轻人的生活体验中。此外,更新计划将增加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等非优势社区获得基金的可能性,探索社区低碳生活的更多方式,推出试点项目,保证项目实现自给自足并获得收入。

  苏格兰政府在公共场所也很重视宣传低碳生活,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也成了低碳生活“明星”。记者当天在爱丁堡市中心附近一个公共汽车站看到,车站广告牌上张贴了一张有大熊猫的宣传画,上面写着:“我坐公共汽车,低碳出行”“熊猫让我这样做”“低碳出行,保护全球野生动物”。

  据欧洲环境保护署温室气体监控数据,1990年到2010年,苏格兰温室气体减排22.8%,高于欧盟成员国14.3%的平均值。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