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镇江低碳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碳平台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13/3/7 8:32:06 作者:张兆勇 出处:京江晚报

  2012年11月26日,我市被列为省内首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昨天,我市低碳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标志,镇江城市碳排放核算与管理平台(简称“碳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碳排放是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总称或简称。温室气体中最主要的气体是二氧化碳,因此用碳(Carbon)一词作为代表。虽然并不准确,但作为让民众最快了解的方法可以简单地将“碳排放”理解为“二氧化碳排放”。多数科学家和政府承认温室气体已经并将继续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灾害,所以“控制碳排放”就成为容易被大多数人所理解、接受、并采取行动的文化基础。
  
  市发改委、低碳办主任朱云峰介绍,镇江能成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非常不容易。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要求高、程序严,全国有北京、上海、宁波等46个城市申报,省内就有苏州、淮安、昆山、南通等,竞争十分激烈。
  
  朱云峰说,“碳平台”是2013年镇江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标志,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碳平台”构建包括全市相关部门、相关行业的碳排放统计和核算体系,建立智能化的碳排放数据收集、分析系统,为城市低碳发展决策提供直接依据;“碳平台”将镇江碳排放状况全面、直观地展现给社会公众,形成可观可感的低碳展示窗口,对促进镇江低碳城市建设,将起到示范引导作用;“碳平台”可提供碳排放现状评估、趋势预测、潜力分析、目标制定与跟踪等决策服务,实现对城市碳排放重点源适时监管,将为探索镇江碳交易市场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