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人人都可以是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发布日期:2013/3/28 8:56:46 作者:长月 出处:临海新闻网

    3月23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期间,我市部分景观灯和一些办公场所内的灯光准时熄灭,用这种简单而直接的举动加入“地球一小时”公益环保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环保活动,活动的主旨在于唤起民众、企业和政府的节能环保意识。但从当天晚上的情况来看,市民主动参与灭灯的情况远不如往年。除了个别单位和景观灯的“熄灯一小时”,响应者似乎寥寥。
    或许普通市民觉得仅仅靠一小时的熄灯,并不能对节能减排产生多大的影响。但“熄灯”的意义,恰恰是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让我们在这一小时内感受更多有关环保的内容,让我们成为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随着全球性能源危机、环境恶化的日益加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的环境,水资源的稀缺、电力资源的紧张、雾霾天气的增长等等都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但一涉及到自身,一部分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依然严重,公共场所内的“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相当常见;水库里钓鱼、游泳屡禁不止。
    其实,“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真谛并非是一时的应景关灯,而在于让每个市民都有机会参与环保行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把这种理念贯穿到全年的8760小时里。只要人人都能将环保低碳的理念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多选择公共交通、少开私家车,自带环保袋、拒绝一次性用品,就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遏制气候变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这是笔者很喜欢的一句公益广告。环保节能需要的是“人人参与”的社会力量,树立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的节能环保生活理念,在生活工作中争做“低碳达人”也应该成为每个市民的一种生活追求。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