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2011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

发布日期:2013/4/28 8:59:07 作者:陈丹 出处:人民网

美国环保局上周发布了第18份美国年度《温室气体排放和碳汇(汇编)》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人为的温室气体排放约为67.023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比2010年减少了1.6%,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了6.9%。但从长期来看,自1990年以来,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在以平均每年0.4%的速度不断增长。

据环境新闻网报道,这份汇编报告(1990年至2011年)指出,由于天然气的使用增加,电厂燃料的碳排放强度降低,同时“水力发电显著增加”以及“相对温和的冬季条件,特别是在美国的南大西洋地区”都是导致2011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的主要因素。

这一长期趋势要归因于发电行业的排放减少、车辆的燃油效率提高和油耗降低,以及天气模式的逐年改变。

人为或人为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被确定为气候变化的主要“推手”,且由此带来的直接经济、社会和环境成本以及长期威胁也已越来越明显。

18年来,美国环保局一直在其每年一度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碳汇(汇编)》报告中跟踪监测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和六氟化硫这6种主要温室气体的总量排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