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宠物 >> 正文

狗的大脑如此聪明:训练后能与人类交谈

Eedu.org.cn 作者:霜叶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12
摘要: 全世界爱狗族都希望能更好地与他们的小伙伴沟通,至少这会使训练狗狗的工作变得更简单。

全世界爱狗族都希望能更好地与他们的小伙伴沟通,至少这会使训练狗狗的工作变得更简单。狗能够理解部分词汇,通过训练对一些命令做出反应,例如“卧”、“过来”和“别动”等。不过这些只是训练狗狗工作的冰山一角,导盲犬和警犬能够学会更多词汇,并对更多命令做出反应。

 

分子生物学家和基因组学研究人员阿德里亚娜•何盖伊(Adriana Heguy)对狗的语言理解能力,以及人-狗对话复杂性进行了研究。何盖伊说,“狗生活在一个我们无法理解的气味世界,与狗相比,我们的嗅觉差得多,只相当于其约四十分之一。狗肯定已经发现,在嗅觉方面我们相当愚蠢。”

因此,除开发能使人类准确了解狗嗅觉的人造鼻外,人-狗对话还需要另外一种方法,这就是语言和手势。据何盖伊称,有论文显示,名为里科的一只博德牧羊犬学会了逾200个词汇,表明狗有理解语言的能力。

新研究显示,狗利用与人相同的大脑区域处理词汇和语调。这是又一个科学证据,证明狗拥有“处理语言必需的大脑机制”。它还表明,狗拥有理解词汇语调的能力——这在以前被认为是人类特有的。因此,虽然创造、解释和使用词汇是人类特有的能力,但处理语言的能力并非是人类特有的。

理解这一概念,使研究人员能开发更有效的方法,训练狗等动物学习词汇及其含义,并使开发不同物种间对话的技术成为现实。要开发利用这一新发现的技术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相关技术的研发似乎相当有吸引力。

因此,也许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能与狗狗愉快地对话了。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