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上线

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查询更便捷

Eedu.org.cn 作者:李茹玉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
摘要: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仪式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见习记者李茹玉北京报道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仪式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正式上线运行。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由国家立法机关联合有关国家机关建设运行,是法律法规数据的“国家库”“基础库”,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规范性。

建设好、运用好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不仅能增强法律法规公开工作的及时性、系统性、便利性,助力法治中国建设,还能让法治服务及时方便“飞入寻常百姓家”。对于生态环境领域而言,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上线也让更多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查询更加便捷。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的访问网址是:https://flk.npc.gov.cn,用户还可以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进行访问。登录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首页,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地方性法规一目了然。

通过对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搜索记者发现,《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已生效的法律以及《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铜陵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均已收录其中,并可以全文阅览。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