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环境污染影响北极熊繁衍:污染物危害公熊生殖器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7
摘要: 全球气候变暖是威胁北极熊生存的一大环境问题。气温上升,海冰融化,令北极熊捕食变得更困难。

资料图:北极熊

  据外媒26日报道,全球气候变暖是威胁北极熊生存的一大环境问题。气温上升,海冰融化,令北极熊捕食变得更困难。而丹麦的一项研究发现,除了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物也会危害北极熊这一物种的延续。研究称,一种污染物质会影响雄性北极熊的生殖器,这可能导致它们无法“传宗接代”。

  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的这项研究发现,化学物质多氯联苯(PCBs)与雄性北极熊阴茎骨的骨质密度减少有关。北极熊的阴茎骨变得脆弱,折断的风险增加,这会影响到北极熊的交配,乃至是生存能力。

  研究人员还发现,雄性北极熊体内如果含大量诸如多氯联苯之类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其阴茎骨和睪丸都会较正常的北极熊小。

  多氯联苯被用于制造变压器、电容器、充液高压电缆等电气设备,以及油漆和塑料等,后因科学家发现其可致癌而被禁用。不过,由于这种化学物质分解慢,现在仍能在北极发现这种物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