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可怕的极地漩涡或在转向

Eedu.org.cn 作者:晋楠    资讯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6
摘要: 近年来的极地涡旋已经给美国北方各州带来了令人痛苦的寒冷,使人们在屋外很难呼吸。现在,人们可能会在更长时间里经历这种痛苦的感觉。

    随着北极风模式转向欧洲,它可能会让寒冷刺骨的空气降临到美国。图片来源:BENJAMIN LIPSMAN Flickr

近年来的极地涡旋已经给美国北方各州带来了令人痛苦的寒冷,使人们在屋外很难呼吸。现在,人们可能会在更长时间里经历这种痛苦的感觉。

这是10月24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研究的发现,该研究认为随着北极变暖,极地漩涡正在转向欧洲。反过来,它将会给北美带来更加刺骨的寒冷。

研究发现,气温下降可能会让2月和3月的日子很难过。相反,这些地区气温年下降会抵消该区域气候变暖的部分效应,该文章共同作者、利兹大学大气化学教授Martyn Chipperfield说。

“气候变化会导致极端。它不是常规的变化,所有时间和地点每个人出现同样程度的变化。”他说,“尽管存在普遍气候变暖,但却同样存在美国东北部那样的极端寒冷事件。它与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相一致。”

极地漩涡是冬季环绕着刺骨的北极并停滞在那里的一群快速移动的空气。其移动是数十年变化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发现,过去30年,北极漩涡在“不断”偏离北美并向欧洲和亚洲偏转。这导致北美变冷,而欧洲冬天变热。

全球气温升高使海冰减少,被海洋吸收的太阳热量从海洋中释放的时间更长,由此扰乱了该漩涡。越来越多的气候学家认为,当漩涡减弱时,冰冷的北极空气会迁徙到低纬度地带,就像2014年年初和2015年年初发生的那样。纽约和英格兰由于寒冷导致的天然气管道、自来水总管道的破裂以及用电量的翻倍增长均超过了美国其他地区。

不过,别担心每年冬天的寒冷期都会加长,Chipperfield说。气候变化增加了极端天气时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冬天都会带来北极漩涡效应。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