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生态环境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1
摘要: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主持召开COP15、《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名古屋议定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主持召开COP15、《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名古屋议定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黄润秋指出,COP15第二阶段会议围绕“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大会主题,顺利完成会议议程。成功召开了高级别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向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近40个缔约方、利益攸关方宣布一系列重大行动与承诺,会议通过约60项决定,达成了历史性的成果文件——“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框架”及相关决定历史性地纳入了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DSI)的落地路径,历史性地决定设立“框架”基金,历史性地描绘了2050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是一个富有雄心、平衡、务实、有效、强有力且具变革性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将指引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让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并惠益全人类和子孙后代。

黄润秋强调,达成“框架”是本次大会的圆满终点,更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激动人心的新起点。未来两年,在主席团、《公约》秘书处支持下,中国将继续履行好主席国职责,与各缔约方、利益攸关方一道,推动“框架”有效执行,使得到2030年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变得更加美好,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如期得以扭转。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19日凌晨三点,黄润秋主持召开COP15、《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名古屋议定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框架”文件及其相关的一揽子文件。

12月20日凌晨,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完成相关议程后休会。第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4年下半年在土耳其召开。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