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纳帕海国际湿地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Eedu.org.cn 作者:王怡    资讯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31
摘要:

  经报讯 (王 怡)12月13日,由香格里县林业局、纳帕海自然保护区管理所、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共青团迪庆州委协办,中国水学校云南(香格里拉)区域协调中心、香格里拉公益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4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联合环保公益行动在纳帕海拉开帷幕,相关负责人宣布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活动当天举行了“迪庆香格里拉公益志愿者协会联络站”“中国水学校户外学习实践基地”“中国水学校云南区域协调中心志愿者联络站”挂牌仪式,同时开展了“爱鸟护鸟、保护湿地”签名活动。

  “作为一名中学生能参加今天的环保公益活动觉得非常骄傲,鸟儿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也有义务爱护好它们生存的环境让更多的鸟儿来我们纳帕海过冬。”香格里拉第二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薛宇说。

  签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志愿者们分成5个分队拿着铲子、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来到纳帕海周围清扫垃圾。

  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尹吕娇说:“能尽自己的力量为可爱的鸟儿,为我们的家乡做一点事我觉得挺高兴的,希望大家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让鸟儿们有个干净的环境。”

  据悉,纳帕海湿地是迪庆州境内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是鸟类迁徙中的重要“驿站”和越冬地。纳帕海保护区及周边山地共记录有14目32科132种鸟类,其中有中国Ⅰ级重点保护鸟类黑颈鹤、黑鹳、白尾海雕等5种,中国Ⅱ级重点保护鸟类有喜马拉雅兀鹫、秃鹫、白马鸡等17种,每年冬季大约有2万多只水鸟在此“驻足”和越冬。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管理所所长和绍友介绍,近年来,随着商业开发、过度放牧、频繁的人类活动等原因造成纳帕海湿地的面积正在逐年骤减,加之受到地表径流以及生活垃圾的影响,湿地的水质恶化程度明显,影响了过冬鸟类的生存和迁徙,希望通过开展这个活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让大家都共同来关心湿地的保护与发展,开创一个“多方合作、全民参与、携手努力、共建和谐”有迪庆特色的自然与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香格里拉县第二中学、香格里拉县民族小学、独克宗小学、尼史小学、蓝天救援迪庆香格里拉中队、香格里拉学会、香格里拉环卫站的学生、志愿者以及纳帕海周边社区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