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中国纪录片如何登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4
摘要: 此次出征巴黎气候大会,希望以影视助力气候,通过影视的手段向世界展现中国改变环境、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

  北京近期的雾霾天气使人们意识到蓝天的宝贵与环境保护的迫在眉睫,而正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因此引发各界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此次共有六部中国影视作品作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民间表达”被选送至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展映。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连线采访了其中一部纪录片《绿·道》的出品方,其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出征巴黎气候大会,希望以影视助力气候,通过影视的手段向世界展现中国改变环境、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各国首脑将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项全球性重大议题,来自中国的《长江,长江》、《提倡低碳生活,共享碧水蓝天》、《牧人巴让》、《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绿·道》、《提倡低碳生活》等六部环保纪录片也在这一舞台亮相,展示中国对于营造“绿色家园”的努力。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绿·道》出品方、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素平和总经理刘晓婷还在12月2日和3日的中国角主题边会做了发言。

  《绿·道》由深圳市科协与深圳航都文化联合政府、企业及相关社会组织拍摄,片名寓意着深圳走绿色发展道路。对于《绿·道》等作品被选送气候大会的缘起,其出品方深圳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素平说:“今年9月在深圳举办的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国内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公益影视活动。大会的征片工作对中国绿色影视发展状况进行了首次摸底,为该领域科教片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行业数据。在不限题材、不限形式、不限年份的基础上,共收到来自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1245部作品,包括了纪录片、粘土动画、舞台剧、概念短片、手机短片等等。最终,17部影视作品分获大奖,金、银、铜奖和优秀短片奖。其中,《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获得大会最高奖项,《牧人巴让》和《干渴的世界》获得金奖。”

  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举办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国家发改委批复大会组委会同意将国内优秀作品选送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的民间成果展示。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