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揭晓

Eedu.org.cn 作者:吕望舒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摘要: 2015~2016年“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公益活动总结会今日在京召开,新一届环境好新闻作品揭晓。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并讲话。

本报记者吕望舒11月8日北京报道2015~2016年“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公益活动总结会今日在京召开,新一届环境好新闻作品揭晓。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并讲话。

翟青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感谢媒体记者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所做的精彩报道。他说,长期以来,环境新闻宣传一直是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环境保护意识、推进污染治理和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媒体记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人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走入环保一线,全程参与环保工作,推出了一篇篇高质量、有深度、有力度的采访报道,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保护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翟青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当前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治理的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为推进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翟青强调,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强化新闻宣传工作,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陈吉宁部长的要求,大力改善环境宣传工作方式,不断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逐步建立起发布会、座谈会、解读会等常态化机制,切实增强环境新闻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

据了解,本届“杜邦杯”环境好新闻作品公益活动的主题是“生态文明、绿色转型”,共收到来自各有关单位推荐的527篇参选作品。较往届相比,增加了网络互动参与方式,借助网站、微信等征集作品、通报进展、互动交流等,并且首次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通过网民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的环境新闻作品。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晨致辞。他表示,杜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媒体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合力推动环保治理等工作的有效开展。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杜邦公司协办。自1996年起开始评选,至今已经评选出了2200多篇优秀的环境作品。

2015年~2016年“杜邦杯”十大优秀环境新闻作品获奖名单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