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城市农业狂想曲——垂直农场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8
摘要: 垂直农场是一种新型室内种植方式,它的出现在于解决资源紧缺问题,能有效地扩大农作物生产面积和生产产量。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新泽西州的AeroFarms公司为了应对农田流失,决定建立垂直农场。这家农场建在纽瓦克市,距离纽约曼哈顿仅1小时路程。它占地6500平方米,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垂直农场,每年可产90万公斤食物,比户外农田产量增加75%,耗水则可减少95%。

垂直农场是一种新型室内种植方式,它的出现在于解决资源紧缺问题,能有效地扩大农作物生产面积和生产产量。垂直农业这一概念最早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迪克逊·德斯帕米尔提出。德斯帕米尔希望在由玻璃和钢筋建成的光线充足的建筑物里种植本地食物。在他看来,到2050年,世界人口的80%(现在是60%)都将居住在城市中。届时全球人口总数将增至92亿,其中大多数来自发展中国家。

垂直农场采用无土溶液栽培方式,可以将污水转化成电力,大大降低能源成本,同时能够提供更多的食物。垂直农场还可以将传统的农场解放出来,用来种植更多树木,从而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减缓全球变暖过程。而且,垂直农场本身就在都市,可以直接运往有需要的地方,从而节约运输成本,减少运输带来的污染,并且有助于农作物的改良和优选,使农作物向高产、小型化方向发展,以适应高楼的建筑构造和生长环境。

新加坡等严重依赖于进口食品的国家早就开始了更大规模的实践。新加坡有547万人,却没有多少农田和农业,90%以上的食物需要进口。新加坡垂直农场大厦高26层,将尽可能多的太阳能电池板堆积到855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内,令这栋大厦至少40%的用电量都来自太阳能。大厦将全部采用已回收材料和可回收材料建设,外立面一半的区域将种植当地有机植物。除了使用再生材料,这座垂直农场还将采用雨水收集系统、中水系统等环保技术,同时可能还有一个将污染物转换为生物气的项目。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