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交流会召开

Eedu.org.cn 作者:蒋朝晖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3
摘要: 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交流会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2016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交流会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环保宣教中心代表以及来自云南省23所高校、37个社团的170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了集中培训和现场宣传户外实践活动。

据了解,“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旨在充分调动青年志愿者保护环境的热情,发挥其在环境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从而带动全社会,让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

项目实施至今,已累计在全国开展了70余场培训,共有来自学校、社区、企业、军营等各行各业的8000多名青年环保志愿者被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西安世园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活动以及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中,积极开展公众环境宣传活动,并代表中国青年赴世界各地开展交流活动,展现中国青年履行环境责任的积极行动。

本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上,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云南省环保厅的领导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鼓励青年环保志愿者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工作中,创造人人共享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全体青年环保志愿者宣誓,履行“使者”职责,积极践行环保,以一传千、千传百万,将环保的种子播撒进更多人的心中。

培训进行了宣传活动开展中的摄影摄像技巧、如何履行环境宣教职责等专题授课,来自北京、广东、甘肃、陕西等地环保宣教中心的项目代表以及6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开展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的经验与体会。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