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Eedu.org.cn 作者:刘晓星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4
摘要: 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6月2日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刘晓星苏州报道 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6月2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以“创新科技,守卫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搭建绿色技术进行创新、进行产业化的社会服务平台,发现、推广和应用先进、适用的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专注于绿色领域的创新创业比赛。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政府区长吴新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及主办方代表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毅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部始终高度重视环境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发布了《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和《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对环境科技创新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指引作用。此次,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苏州高新区三方联手,共同发起举行“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以解决现实环境技术问题为核心,以着力推动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并紧跟科技发展趋势,注重新技术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融合,是紧密围绕国家生态环境建设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益尝试。

李瑞农表示,作为国家生态环境专业媒体,中国环境报始终关注环保产业发展,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今后也将利用报社全媒体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播最新行业信息,推广先进绿色技术,鼓励、引导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充分发挥专业媒体作用。

刘毅在致辞中表示,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建院一年来,已组建一支90人、覆盖“基础研发—技术集成—示范应用—产业推广”完整创新链的人才队伍,引进13支高水平技术团队,成立3个集成应用研究中心,孵化4家技术公司,完成首期1亿元天使基金的募集,有序推进办公场地、试验场地、中试场地建设,陆续与牛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不断发展壮大。此次大赛将注重与其他创新大赛的结合、注重与其他新兴学科的融合发展,设置了“直通车”和“交叉技术”创新类别;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典型环境技术工艺问题设置了“擂台赛”;遵循环境学科特点和规律,发挥中试基地作用,开展技术长周期验证的“加时赛”。让好团队能够脱颖而出,让好技术能够落地转化,让好项目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除设有主赛之外,还结合企业治理需求增加了技术打擂和加时赛等环节,让很多具备产业化基础的解决方案进行技术转化和产品应用研究。获奖项目将获得技术二次研发、融资、项目落地和产业合作及市场推介等奖励支持。

此次大赛由苏州环境创新创业基金承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可以通过关注“中国环境新闻”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环保矩阵”—“绿色创新应用大赛”进入大赛专页,点击“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格,将填好的报名表格和项目BP一起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gtiac@tsinghua-riet.com。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