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生态环境巡讲团走进校园

Eedu.org.cn 作者:陈炜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6
摘要: 上海市日前开展了首个“关爱儿童健康·生态环境巡讲团”活动,为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校提供教室生态环境系列科普讲座,旨在减轻室内空气污染对孩子们的健康影响。

本报讯 上海市日前开展了首个“关爱儿童健康·生态环境巡讲团”活动,为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校提供教室生态环境系列科普讲座,旨在减轻室内空气污染对孩子们的健康影响。

据统计,中小学生每天在校时间为8小时~10小时左右。学校教室因其人群密集等客观因素,经常出现空气污浊、二氧化碳浓度偏高,存在粉尘颗粒、细菌、甲醛、氡、重金属甚至有毒气体等,这些都会对学生的健康造成危害。

据了解,今年年初,上海启动了教室空气“治霾”行动,通过向社会公众募集慈善资金定制了近500台教室空气净化器。上海环保产业基金负责人李伟介绍说,经过持续跟踪以及长期调研发现,超过六成受访者认为教室空气质量应及时监测并公布其室内空气质量指数,而学校对于生态环境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也十分注重。

李伟表示,“生态环境巡讲团”通过带领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强化青少年学生保护生态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化的意识,真正做到生态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

上海不少学校均表示,希望借助“生态环境巡讲团”的力量,能给予建设更健康、更生态的学习环境的指导性建议和评估。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