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Eedu.org.cn 作者:温笑寒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21
摘要: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举办的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今日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黄河保护立法”。

本报见习记者温笑寒7月20日北京报道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举办的中华环保世纪行2021年宣传活动今日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黄河保护立法”。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沿岸省区发展情况,并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

黄河保护立法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立法任务,是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黄河保护立法围绕“水”这条“线”和“流域”这个“面”,为自然生态的永久平衡、为自然资源的永续利用、为人民群众的永世安宁提供法律支持。

陕西省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省份。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千秋大计”,强调“黄河在陕西境内全长719公里,流域国土面积、人口、经济总量分别占陕西的65%、76%、87%,这一区域的生态保护治理对陕西乃至全国十分重要”,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黄河流域从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自然修复、休养生息转变”。

据了解,此次宣传采访活动将持续一周。采访团将前往陕西省西安、渭南、韩城、延安四市开展采访,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保护立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