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安徽 >> 正文

安徽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网友直言要“监督”

Eedu.org.cn 作者:倪欣然    资讯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
摘要: 《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部被称为目前该省“最严”的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自起草开始就备受公众关注。

  《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1日起正式实施,这部被称为目前该省“最严”的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自起草开始就备受公众关注。

  同时,前中国央视主播柴静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2月28日的出炉也引爆各个社交平台,上线4小时即已破百万次播放,朋友圈里更是被不断“刷屏”。安徽网友“陈丛云”在朋友圈里写道:“以前对于雾霾仅限于知道,却未想到如此触目惊心,空气污染关乎每个人,是时候重新思考并有所行动了。”

  安徽网友“GD”在朋友圈里写道:“空气污染积重难返,但至少有人愿意站出来弄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政府还要做很多,而每个人也应该做到节能和监督。”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日前主持召开了该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会上强调,要抓紧落实重点行业限期治理方案,着力抓好建筑工地、道路、矿山扬尘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和燃煤锅炉整治,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要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公开曝光违法排污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调度督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安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军在《条例》通过之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关系全局和长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安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当前守法成本远远高于违法成本,行政管理主体执法不够有力等问题,条例落实“实行最严格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的要求,实行从严从重原则,用法律责任“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达标排放。

  2014年,安徽省PM10年均浓度为95ug/m3,比2013年下降4%,总体超额完成年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但仍有4个城市不合格。

  据了解,《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共包括9章102条,确定了政府负责、单位施治、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突出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治理以及对多污染源的综合治理。(记者 倪欣然)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