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青岛 >> 正文

青岛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Eedu.org.cn 作者:陈静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8
摘要: 截至11月,山东省青岛市已完成41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其中,7台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已全部完成改造,比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本报讯 截至11月,山东省青岛市已完成41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其中,7台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已全部完成改造,比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按照此前青岛市环保局、发改委、城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 《关于加快推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的实施意见》,2016年年底前,全市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70%以上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年底前,全市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目前,全市1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的改造工作已提前一年全部完成。到2018年将对全市200余台单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改造。”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华电青岛发电厂作为青岛市最大的市区集中供热热源厂,设计供热能力1400吨/小时,目前为青岛市约1/3的区域提供热源。目前,对华电青岛发电厂4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也即将完成,完成后,可比《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规定的燃煤锅炉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还低,其中二氧化硫下降75%、氮氧化物下降30%、烟尘下降50%,是燃煤发电机组清洁生产水平的新标杆。

经青岛市环保部门分析测算,今年的治理改造任务完成后,预计可削减各类废气污染物年排放量约5000吨,同时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使燃煤企业淘汰升级耗能高、污染大的燃煤锅炉。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