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北 >> 青海 >> 正文

青海确定今年生态环保目标任务

Eedu.org.cn 作者:夏连琪 刘红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2/8
摘要: 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近日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省长信长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近日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省长信长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信长星指出,2021年,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开局良好。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成果广受瞩目。黄南州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贵德、河南两县入选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6%,青海湖碧波荡漾,三大江河出省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Ⅱ类及以上、湟水河达到Ⅲ类,35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水污染防治走在了全国前列,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这些都是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动写照。

信长星强调,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出省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Ⅱ类及以上,湟水河出省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Ⅲ类,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以上;能耗强度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完成国家规定目标,主要污染物减排控制在国家规定目标内。

信长星强调,要聚焦聚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心怀“国之大者”,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坚定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要高水平建设国家公园,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