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贵州 >> 正文

贵阳湿地保护发展规划获批复

Eedu.org.cn 作者:黄运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7
摘要: 《贵阳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16~2030年)》通过贵阳市政府审定并获得批复,这是贵州省首个由地方政府批复印发的地方性湿地保护发展规划。

本报讯 《贵阳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贵阳市政府审定并获得批复,这是贵州省首个由地方政府批复印发的地方性湿地保护发展规划。

《规划》由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组织编制。《规划》批复要求,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调度,会同市有关部门,共同推进《规划》的实施;根据《规划》细化年度计划,加快推进支撑项目的实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加大湿地保护执法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好《规划》的指导和约束作用。

同时,批复要求各区(市、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切实加强对湿地保护工作的领导,编制辖区内湿地保护发展规划,严格抓好规划的落地实施,有效构建和保护贵阳市的湿地系统,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根据《贵阳市湿地资源调查报告》,贵阳市湿地总面积为16017.93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03%(全省为1.19%)。按照《规划》,贵阳市将建立国家级重要湿地两处,省级重要湿地5处,湿地公园将由现在的两个增加到67个,其中国家级7个,省级11个,市级11个,县级25个,保护小区7个,多用途管理区6个,全面构成以湿地公园为主体,以湿地保护小区、多用途管理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贵阳市的湿地资源将得到有效保护。

截至9月,贵阳市共建成1个国家湿地公园,获批1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列为国家重要湿地1处。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