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湖北 >> 正文

十堰首笔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落地

Eedu.org.cn 作者:叶相成 徐东宇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24
摘要: 湖北省十堰市首笔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近日落地。房县杨岔山林场为场内2.9万亩林木资源投保2.95万元,平安产险十堰中心支公司为其提供197万元的风险保障。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 徐东宇十堰报道 湖北省十堰市首笔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近日落地。房县杨岔山林场为场内2.9万亩林木资源投保2.95万元,平安产险十堰中心支公司为其提供197万元的风险保障。

去年,杨岔山林场遭受冻灾,造成一定程度的林木资源损失。平安产险十堰中心支公司获悉后,与房县林业局和杨岔山林场积极沟通对接,创新推出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为林场蕴藏的碳汇价值提供金融保障。

据了解,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将森林受到的损失指数化为碳汇损失,通过卫星遥感等技术评估碳汇损失情况。若在保险期末实际碳汇值未达到约定的目标值,则触发赔偿责任。相较于传统森林保险,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扩大保险责任,重点保障林业所产生的生态环保价值。

十堰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森林碳汇保险的推广力度,助力培育绿色交易市场,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对碳汇资产作为抵押物的认可程度,积极争取碳汇市场交易资格,提升森林碳汇资源的流通性,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