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泰国野生印支虎生了虎宝宝

Eedu.org.cn 作者:艾林    资讯来源:中国科学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7
摘要: 在泰国东部的丛林中,保护人员拍到了野生印支虎幼崽的照片。

在泰国东部的丛林中,保护人员拍到了野生印支虎幼崽的照片。

最近,在泰国东部的丛林中,泰国动物保护当局与两个国际野生生物保护组织共同公布了拍摄到的几只印支虎幼崽的照片。此次极度濒危的印支虎被发现生育了虎宝宝,这让野生动物保护者大为振奋,也让这个仅存几百只的虎亚种的生存有了新的希望。

虎分为8个亚种,其中3种已经灭绝,印支虎是身形小于东北虎和孟加拉虎的一个亚种。“因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而进行的偷猎行为,是野生虎生存的最大威胁。100年间,野生虎的数量已经从10万只下降到了今天的3900只。”此次泰国在发布的声明中写道。

泰国国家公园管理部门、反对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组织Freeland和野生大猫保护组织Panthera共同称,估计现存的野生印支虎只有221只,分布在泰国和缅甸。自1999年开始,这几家机构就合作追踪老虎的种群繁衍情况,并在去年首次用相机捕捉到了4只雌虎产下的6只幼崽。

这些照片为相关的科学调查提供了证据,证实当前世界上有两个已知的印支虎繁衍种群,一个在泰国东部,另一个在泰国西部的HuaiKhaKhaeng野生动物保护区。

Panthera组织的CEO艾伦·拉宾诺维茨在从纽约发来的视频中评价说,泰国是世界上野生虎保护做得最优秀的国家之一,也拥有着目前仅存的最好的野生虎栖息地。“泰国的保护行为说明,我们可以保护老虎,并把它们从灭绝的边缘拉回来。”

一般来说,目前老虎栖息地中只有8%存在着能繁衍的种群,这使得此次公布的照片尤为珍贵。野生印支虎能够繁衍,意味着未来这个亚种的灭绝危险能少一些,甚至有潜力增加数量。未来,这些野生印支虎或许可以重新分布到柬埔寨和老挝这些已经没有繁衍种群存在的国家。(艾林整理)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