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专家建议美国应全面改变动物研究规则

Eedu.org.cn 作者:张章    资讯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30
摘要: 现在,AAMC和其他三个团体正在推动该国对动物研究规则的全面改变。

图片来源:ROBERT F. BUKATY/AP IMAGES

数年来,研究者和大学一直在抱怨美国研究用动物福利管理条例的混乱。例如,涉及兔子和大型哺乳动物的研究主要由美国农业部(USDA)进行监管,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啮齿类动物和鸟类的研究,则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用不同的条例管理。

与此同时,许多私人资助的动物研究受到的监督相对较少。“这就像是一床用碎布拼成的床单。”美国医学学院协会(AAMC)首席科学官Ross McKinney说。

现在,AAMC和其他三个团体正在推动该国对动物研究规则的全面改变。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专家呼吁将所有监督都转移到一个机构,减少实验室检查的频率,并在制定新规则方面给予研究人员更大的发言权。McKinney指出,这些变化将确保“我们在保护研究动物”,“但我们希望这样做的方式是一致、连贯和有效的”。

USDA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80万动物被用于研究,包括猫、兔子和灵长类动物。(这还不算上数百万老鼠和鸟类。)参与了该报告研讨的华盛顿大学实验动物监督负责人Sally Thompson-Iritani表示,在现行制度下,“我们花了大量时间用于记录档案”。

Thompson-Iritani举例称,一个大学委员会必须每6个月检查一次动物设施,这一过程需要4个月,USDA要求大学每年审查协议,而NIH则要求每3年进行一次。

于是,该报告呼吁放宽许多要求,建议每年只要求大学进行一次设施检查,每3年进行一次协议审查。它还建议国会修改《动物福利法案》,废除政府官员每年进行的现场检查,转而集中检查有问题记录的设施。而为了减少文书工作,报告敦促大学委员会对某些类型的实验进行豁免。

但也有人担忧,这样的改革将让研究人员默认采取最低严格限度的措施。(张章)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