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兰大学子13年的环保之旅
同饮一江水•共护母…
粤高校环保社团多达44个…
校园环保社团新意几何?
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
环保社团参与公益诉讼值…
从阿里巴巴到环保社团
环保民间组织的国际交流…
高校环保社团的发展及其…
我国环保社团的历史和现…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社团资讯 >> 正文
高级搜索
广东“十二五”拟发展300个环保社团
作者:雷雨 邢思…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8 22:03:34 | 【字体:

  5月4日至6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CEF7)在广州小洲村举办。论坛邀请了全国各省区的大学生环境组织代表、艺术家、社会企业家、NGO、专家学者等共350多人,以“艺术·人文·自然”为主题,围绕青年与环保,结合当下热议事件,探讨环境实践的新路径。

  在团省委的支持下,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官峻峰和其他130多位广东省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的志愿者承办了此次论坛。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广东省“十二五”环保社团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计划发展300个环保社团,并鼓励创办有全国性影响的环保组织。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发展论坛从第一届起至今已有10年,今年是首次在广州举办。小洲村是广州众多艺术家的常聚之地,本次论坛选址在小洲村,也契合了这次的主题“艺术·人文·自然”。

  而参与本次论坛的大学生,有很多都面临着即将择业就业的问题。对于毕业的大学生,环保事业的可持续性在哪里,环保青年可以创业吗?

  尚在读书的官峻峰已经参加了数次环保公益行动。他认为,走读珠江等活动让他有机会和更多环保人士交流经验,这次论坛上邀请的不少嘉宾就是他在走读珠江活动中所结识的。中国首家提供二手手机回收服务的网络平台“回购网”作为合作伙伴也参加了论坛讨论。谈及环保青年创业经验,“回购网”代表认为,环保的公益性和商业性并不冲突,重点是要对市场有充分调研和把握。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吴方笑薇女士从事环保事业已有20余年,是香港极具影响力的民间环保组织——地球之友总干事。她这样总结环保事业的核心使命:环保行动者要向民众说真话,向政府说实话,为社区说公道话,对下一代说良心话。 (记者/雷雨 实习生/邢思悦)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