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区域"发现数千种奇异生物:吃原油的虫

作者:悠悠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3

 

触角八足类动物,于它用像耳朵一样的鳍游动,被称为“救护飞机”

 


在大西洋海脊北部发现的奇特鱼类

 


墨西哥湾北部海底2750米深处发现的透明海参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科学家首次在数英里深的海底发现数千种奇特物种,此次国际性世界海洋物种数量普查任务记录了5722种从未发现的深海物种。

    这些新物种生存最深的海域达到3英里,这一深度具有人体骨骼所无法承受的压力。在200米深度的海洋共计生存着17650种海洋生物,该深度被称为太阳光线渗透和光合作用产生的“黄昏区域”。

    令科学家们非常惊奇的是在最深的海底竟然存在着生物多样性,甚至在海底深渊底部烂泥中也充满着生物种类。最新海洋物种勘测中充满着各种外形奇特的海洋生物,比如: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6英尺长的触角八足类动物,由于它用像耳朵一样的鳍游动,因此被称为“救护飞机”,它发现于1英里深的大西洋海脊中部。

    另一种被研究人员称为“野猫”的管状海底虫子发现于墨西哥湾海底,它的主要食物竟是原油,它是由海底勘测机器人在海底发现的,当时原油从海底喷口喷涌出来,而这种管状海底虫子正在吞食着喷涌的原油。

    同时,科学家还在大西洋海底发现一些多彩无脊椎动物,其中包括生活在海底1.6英里深的珊瑚、海参和海胆。

    在墨西哥湾北部1.7英里深的海底,科学家还视频拍摄到一种身体透明的海参,它通过触角在海底游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学罗伯特-卡尼(Robert Carney)博士是此次海洋物种勘测小组成员之一,他说:“海底世界新物种的勘测发现十分‘简单清晰’,物种的分布是受海底深度影响,是某些动物受生理学、生态学和海底栖息环境适应性等综合因素形成的。在海底如此恶劣的条件下生存非常令人不解,海底烂泥中缺少营养物质和食物来源,但却拥有低大陆边缘最大程度的物种多样性。”

    研究人员称,深海平原烂泥收集的多样性物种对于科学家而言是全新的。比如:在大西洋东南部海底发现的680种桡脚类动物中仅有7种是已鉴别的;科学家们还在不同海域发现数百种类似蚯蚓大小的物种群体,其中50-85%都是科学家无法识别出来的。

    英国专家大卫-比利特(David Billett)博士说:“这项海洋物种勘测任务发现诸多令人惊奇的海底深渊动物,显示了海底生物分布的多样性,并证实之前我们收集的海洋物种的不完全性。”

    据悉,此次海洋物种勘测中采用多种科技工具,比如:机器人潜艇和海底漫游者勘测器、钻探机和拖网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黄昏区域"发现数千种奇异生物:吃…
     触角八足类动物,于它用像耳朵一样的鳍游动,被称为“救护飞…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