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中国工作室访谈 留住美好自然主题影展

作者:母文兵    文章来源:sohu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14

  “我们有一个倡议”

  --野性中国工作室访谈  

  野性中国工作室。一个听上去极为浪漫的名字。

  然而,它的工作却始终与责任感和艰辛的汗水为伍。它所从事的工作推动着一项事业:用影像保护自然。那是几 位摄影人对祖孙后代的承诺,对摄影界的呼吁。它欲借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平台,深情而坚定地说:我们,有一个倡议。它的工作人员曾傲雪接受了本网站的访问。

  问:曾老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你们的工作室。

  答:野性中国工作室( Wild China Film)是一家以拍摄记录中国自己的野生动物为主要工作的职业影像工作室。由中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民间环保活动家奚志农、史立红夫妇于2002年建立。我们的主旨是通过影像的拍摄和传播让更多人看到并了解我国的野生动物和它们生活的大自然,希望让它们所独有的动人心魄的魅力通过我们的作品拨动观者的心弦,激起大家对自然的热爱而伸出手来支持环保,来保住我国岌岌可危的野性自然。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们由奚志农领衔的一支专业摄影师队伍,年复一年地跋山涉水、栉风沐雨在全国各地进行拍摄。我们生产的影像作品在包括美国《国家地理》在内的国内外多套期刊刊载。在通过经销作品宣传环保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参加、举办各种影展、科普宣传和交流活动来推广环保理念;并举办摄影训练营来推动我国的野生动物摄影。我们全力以赴通过各种方式实践自己的信念:用影像保护自然。

  问:去年野性中国工作室奚志农先生的展览获得很大成功,原因何在?

  答:成功的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A、去年野性中国在平遥的影展主要展示的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的影员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来自全国20个不同的保护区,是拍摄到的一手的鲜活的野生动物影像。

  B、展览形式:在柴油机厂高大的厂房,满地的青草,啾啾的鸟叫,鲜活的动物影像,整个展场充满了对自然和野生动物的关爱,凸现了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魅力!

  C、在柴油机厂房里做展览的同时,奚志农还参与了土仓的幻灯会,并在平遥中学做了讲演,把影像保护自然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摄影人和非摄影人。

  问:今年你们以什么方式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答:今年我们将邀请ILCP的摄影师和我们一起做一个主题为“留住美好自然”的主题影展

  问:你们对参加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摄影人有什么倡议?

  答:我们希望保持自然的原生态,保持人文的原生态,用影像保护自然,用影像回报社会。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你们美国的合作方情况。

  答:我们美国的合作方是国际保护主义摄影师联盟(ILCP,投身生态保护事业的摄影师联盟)。该组织在05年10月在美国的 Anchorage成立(在第八届世界自然大会期间)。ILCP这个联盟将作为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怀有环保使命的摄影师们可以在世界范围的保护工作上做出更显著的贡献。这个组织由六十名同时代的摄影师组成,但远不仅是单纯的影像组织。国际保护主义摄影师联盟(ILCP)的使命,是通过影像推进对于生态和文化的保护工作。作为一个保护组织,ILCP将筹集资金,一方面开创项目以提升公众对于重要环境问题的关注度,在世界范围之内推动积极的项目,另一方面也帮助其他机构,使他们的保护工作更有效绩。ILCP的有些项目艰巨而富有挑战性,需要所有成员的联合和努力才能得以实现。 ILCP成员的责任,在于保持这一组织的声望、责任和杰出性,并进一步推动保护事业。

  采访:母文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