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锋: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14

  高光锋,男,生于安徽省池州市,现为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自2003年入学以来,一直注重自己德智体能各方面的综合发展,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得到了学校、院系师生的认可与肯定。


  2003年10月加入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在协会工作中,积极认真,表现出色,赢得了会员们的大力支持,2004年9月开始担任协会会长至今。在职期间,一直视社团的发展为己任,几乎参与组织了协会的所有的活动;一方面重视社团自身的能力建设,另一方面,加强和外部的交流,学习经验。经过大家的坚持努力,社团有了较好的发展, 社团自身的能力及在校内外的影响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评为安徽省“十佳”优秀社团、2005年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在2005年三月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授予了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005年,在安徽大学校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协会会员的努力争取,再次成功地申请了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国家林业总局主办的“还长江生命之网”一一2005湿地使者长江行动,这是该协会连续第三次成功竞标此项活动,同时这也是该同学第二次组织参加此项活动且担任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巢湖的水质问题展开调研和宣传,实地考察共历时14天。整个活动受到了当地的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在活动地区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省、地方各级媒体、网站前后对该活动报道了近50余次,其中安徽经济广播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报道。


  作为队长,高光锋同学在活动中的主要工作是整体安排和协调每天的活动,以及和政府部门和媒体的联系。同时也和大家一起做宣传调研等细节工作。考察活动结束后,立即组织带领队员进行总结工作。终于,辛勤的付出收到了回报,该活动荣获了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大学生环境保护项目,这也是安徽省高校社团受次获得此项奖。作为代表,该同学参加了11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在整个活动中,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接受了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安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巢湖日报、巢湖广播电视报、肥西电视台、和县电视台、安徽经济广播电台、巢湖人民广播电台、《大学生杂志》等多家媒体的采访。通过这次活动,该协会的综合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高光锋同学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得以锻炼和提升,在安徽大学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实践活动中,被评为2005“感动安大”大学生年度新闻人物;同时在近期又荣获“安徽省优秀青年学生”称号。


  从4月份的竞标申请到最终的福特汽车环保奖,这一路走来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而在这为期14天的实地考察中,12名队员深深的融合在一起,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14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14天的天气有烈日炎炎,也有狂风暴雨;14天的生活有拼命的节俭,也有意外的奢侈;14天的工作有出乎想象的顺利,也有让人手足无措的困难。这14天,是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湿地小组野外实地工作的全过程,前期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准备就在这几天里上演着,可以说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到处都飘荡着wWF湿地使者的旗帜,安徽大学的旗帜在风中散发着青春的光彩,大学生的梦想在这里腾飞。


  有句话说的好,职业是为谋生,而事业是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团队的所有成员把这次湿地使者长江行动当作他们的事业,虽然只是一次活动,但他们以大学生特有的执着,将满腔热情投入其中,虽困难重重,但乐趣无穷。14天里,12个人共同奋斗,同甘共苦,将这段难忘的经历铭记在心。也许他们12个人在这样的大社会中是微不足道的,但他们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环保事业奋力拼搏,相信他们的努力不会付诸东流,至少这次活动已经磨练了他们,至少保护湿地的意识已在很多人心底生根发芽。活动已经结束,笑声依然回荡在耳际,一起吃苦的日子想起来却很甜美,以后湿地使者长江行动还在进行,努力是没有界限,正如肥东县林业局副局长所说:“中国环保起步晚,人们环保意识不强,环保之路漫漫起修远兮。”


  事迹简介:


  1、2003年11月入选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2004年4月,组织策划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生命之光”知识竞赛。


  2、2004年5月,在生命科学学院乒乓球比赛中获第一名。


  3、2004年3月————8月,组织参加了“生命之河:从高山到大每一一2004年湿地使者行动”,在实践队伍中担任副队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在最终的评奖中荣获全国三等奖,而本人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4、2004年7月,在安徽省环保宣教中心与合肥地区高校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合肥地区高校环境保护巡展”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5、2004年11月,被评为安徽大学“200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6、2004年5月,正式担任安徽大学协会会长。


  7、2005年5月,获安徽大学2004—05年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


  8、2005年4月-8月,组织策划“还长江生命之网——2005年湿地使者长江行动”,并担任团队队长。本次考察宣传活动共历时14天,考察地点涉及合肥肥东县、肥西县、巢湖市、黄麓镇、和县、雍镇、芜湖市、裕溪口镇;开展了:(一)宣传:前后共开展7次大型宣传活动;(二)调研:60余次,完成调查问卷400余份;三)环教:3次(小学2次,中学1次);(四)晚会:1次(入江口);(五)走访政府部门:16个,企业2家。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受到了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新安晚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巢湖日报、巢湖人民广播电视报、安徽经济广播电台、巢湖市电视台等各种媒体及网站前后近50次的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荣获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


  9、2005年8月27一一30日,代表安徽大学环保协会参加了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九期“全国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培训营”。


  10、2005年9月,代表安徽大学环保协会赴北京参加由同济大学主办的2005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大学生分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言。


  11、2005年5月,在安徽大学首届社团乒乓球比赛中,带领环保协会荣获团体第三名。


  12、2005年11月2日,代表安徽大学环保协会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


  13、2005年10月一一12月,参加安徽大学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


  14、2005年12月,并安徽大学校团委评为“200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5、2005年12月,在安徽大学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实践活动中,被评为2005“感动安大”大学生年度新闻人物。


  16、2006年3月,被评为安徽大学优秀团员。


  17、2006年4月,被共青团安徽省委、省教育厅、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评为“安徽省优秀青年学生”。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