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街头的野生动物

作者:李轶    文章来源:绿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8

  前些天看了一期《人与自然》,其主题是街头上的野生动物,对我的感触真的是很大啊!野生动物流浪街头,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啊!

    在我看来,这首先意味着一种协和的大自然的紊乱,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局面的呢?究其根本原因,就是人类对大自然过分的索取,造成了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导致野生动物没有了它们仅有的栖身之地。野生动物,它本身就是在野外生存的一些动物,可随着人类领地的不断扩增,野地范围急剧减少,野生动物的生存空间也是日益缩小。这样长期以来,我们人类可爱的朋友们便没有了容身之处,迫不得以,它们不得不闯入我们的城市,可这里跟本就没有它们的生活,除了“私闯民宅”,就剩下流落街头了,可它们仍然选择了后者,只因它们实在不愿意对与它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的朋友——人类造成任何一点伤害。可我们呢?我们又是怎么对待我们的这些朋友的?我为我们有些同类的所作所为感到汗颜,我们真的应该认真的反省一下我们这种自以为是世界上最高等最聪明的动物,我们真的可以问心无愧地统治着这个星球吗?我们除了索取与破坏,我们还干了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人类真的应该好好的思考一下了,想一想我们在这些年里,究竟干了些什么?或许我们也该为我们的所做所为深深的反省反省了。

    那天,当我等到晚上十一点多看这期《人与自然》时,我的心里真的是被深深的触动了。你想想,对于一个深情热爱动物的人来说,那他的心里将会是什么样的滋味呢?我们的朋友们流浪街头,那是多么让人痛心的一件事啊!看着我喜爱的那些可爱的动物,在街头寻寻觅觅的身影,我的心都碎了,我的心在滴血啊,我们可爱的朋友们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呢?在大力提倡保护动物的今天,竟然让它们露宿街头,这不是一种悲哀吗?本来我们把野生动物关进动物园,就是很不对了,至少剥夺了它们的自由啊,难道只有人才有自由吗?后来又有什么自然保护区,还好了点,可那样真的行吗 ?我有点疑虑!!这样让野生动物,失去了它们原本拥有的那种野性与活力,从此,再也看不到它们昔日的雄风,就象有的人一样,甘于平庸,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那样,我们的世界将会怎么样呢?我不敢想象。

     在我心中,总有一个梦:那就是有那么一天,我们人类能够和我们可爱的朋友----动物们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同处一个地球,共享一片蓝天! 

    希望我们全人类都能够意识到动物面临的巨大问题,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和我们的“家人”---动物,那时,我们的生活将会很快乐与幸福的。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