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赴西溪湿地环境监测与环保宣传暑期实践体会(2)

作者:肖亚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7
  2009年7月9日——15日,我们进行了“西溪湿地水质监测,西溪居民人文调查”暑期社会实践。这次实践以环保为目的,引导大家关注湿地发展,注重湿地保护。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他对生态文明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它具有物质产生功能、大气组份调节功能、水分调节功能、净化功能,还可以调节局部小气候。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们运用专业知识检测湿地的理化性质,包括水温、透明度、DO、CDO等指标。还将对翠苑一区的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以及对那里的居民进行有关湿地环保方面的问卷调查。7月9日我们进行实践安排,会议上各领队对我们提出了不怕艰辛等要求,并对各分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7月10日,我们赴西溪湿地公园去做水质调查,出发时,队旗飘飘,我们一行人一律白色队服,环保小红帽,行动起来还真有一点小小的气派。我们组的主要任务是到湿地附近的社区发放相关问卷并宣传环保方面的知识。天气炎热,汗如雨下,可我们却精力十足。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仿佛地毯式搜查一样对社区里的人进行问卷调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并没有使我们气馁,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得到一份满满的问卷答案。在我们每个成员的努力下,终于将整个小区都走遍了。后来,我们又去了西溪湿地公园门口,对游人进行问卷调查。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有拒绝,有辛酸,但也有成功的喜悦,有义务环保的自豪。

  7月13日我们去翠苑一区进行环保宣传,并将西溪湿地的水样带到那里进行民意调查。此次发放问卷也并不顺利,我走上前话还没有讲完,人已经走了,让人既尴尬又失望,比被拒绝的滋味还难受。我甚至不敢再向前进行问卷调查了。但看看手中的问卷,想想上次的困难不是都闯过来了嘛。于是我又一次次的尝试上前,原来,是我自己将困难放大,事实却并非如此。任务如期完成,我的心也豁然开朗。这次环保宣传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白衣红帽成了这个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400份问卷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告捷,果然团结就是力量。

  7月14日,我们去翠苑一区对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让他们将环保绿丝带发给小区的居民,对他们的环保创意画进行评选。最后,有两幅作品获奖,当小朋友拿到奖品时,他们高兴极了。

  此次暑期实践,让我更深入的接触了社会,体味了生活中的艰辛及艰苦。简单的午餐、炽热的天气、并不容易的任务,锻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多了一份战胜困难的勇气。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共同奋进,也让我看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这一周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也让我为湿地环保做了一点儿事,真的是获益匪浅。

  杭州师范大学  肖亚红

  2009年7月15日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卫报科学图片展示卫星眼中的地球
人造岛屿、火山爆发、沙尘暴,玩惯了Google Earth的我们是否…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