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设计中的低碳妙想

发布日期:2017/2/16 7:25:52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环境报

平衡灯

愤怒的灯

切割钟

 

 

近日,德国版杂志《安邸》把一对刚毕业的中国年轻设计师,陶海悦和翁昕煜评为德国TOP 50 设计师。两人的设计充满了生活的巧思,也洋溢着对节能、低碳的思考。他们的作品提醒人们,要保持学习的状态,别被手机奴役,要节约能源、学会掌控自己的生活节奏。

翁昕煜是个手机控,看书、学习时总忍不住要刷屏。所以他设计了这款平衡灯。用最简单的跷跷板原理,把手机放进灯杆尾部的槽里,灯头就会翘起来,灯泡自动点亮。所以,看书还是玩手机,两个只能选一个。

设计师给这款灯取名叫Angry Lamp,它会偷偷观察主人用灯的情况。如果周围环境已经足够亮了,它的自动装置就会把自己关掉。

影之灯是实用兼美学的作品。它不仅是一盏灯,也是一件装饰品。开灯后,灯罩后方会有兰花草(实为钢丝造型)缓缓摇晃,像水墨画一样。

如果没人在场,这只钟就会用锯子切割自己。设计师翁昕煜希望通过这种切割,让大家珍惜时间,同时反思浪费能源、生活节奏太快、漠视情感等问题。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