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谈中国:应重点发展低碳技术

发布日期:2009/12/5 16:58:03 作者:佚名 出处:科技部网站

    卫报撰文,布莱尔(Tony Blair)表示,尽管中国预计在未来10年中交通量将增长到目前的3倍,但是在应对气候变化时,不能不让人民购买汽车,以牺牲汽车拥有量为代价。

    据有关预测,中国到2020年将拥有1.5亿辆汽车,这些汽车的废气排放量将在占到全球废气排放量的五分之一。这位前英国首相表示,期望中国政府限制汽车消费是不切实际的。他说:“我认为我们的消费方式必须改变,但我认为,对别人说不能拥有汽车、不能拥有摩托车,这是完全不现实的”。他认为,解决的办法应该是重点发展低碳技术,以及扩大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生产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布莱尔是在英国气候集团(Climate Group)一份最新报告的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该报告认为,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许多低碳产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虽然许多环保主义者强调,为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必须在全球范围内限制消费,但布莱尔则强调“改变”而不是“牺牲”。他说:“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并不是我们不再消费、不再获得像我们这样的人实际享受的物质利益,而是找到一种可以持续长久享受的方法。”

    他表示,要求发展中国家不要仿效这些是不现实的。他说:“如果你对中国人说,我们西方人可以发展我们的经济然后消费掉一切,但是,为了保护地球的缘故,你们必须生活在贫困之中,那么,中国人会说:‘不,我不干’。”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