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杭州被国家列为低碳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2010/7/23 10:33:11 作者:徐东敏 郭… 出处: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东敏 记者 郭峰)杭州建设低碳城市再添强劲“引擎”。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五省八市列入试点范围,杭州成为试点城市之一。

  其他列入国家试点的省、市还有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五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南昌、贵阳、保定七市。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的试点,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利于积累对不同地区和行业分类指导的工作经验,是推动落实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重要抓手。

  《通知》提出了试点工作的具体任务,包括编制低碳发展规划,制定支持低碳绿色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建立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统计和管理体系,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国家发改委将与试点地区发改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定期对试点进展情况进行评估,指导开展相关国际合作。对于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将及时总结,并加以推广示范。

  市发改委介绍,杭州将以列入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城市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杭州市低碳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低碳城市建设工作的领导。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低碳城市的决定》,我市正在抓紧编制《杭州市“十二五”低碳城市建设规划》,日前已完成前期调研及初稿撰写工作,下步将充分征求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县(市)意见,并召开专家评审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低碳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审定。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要求,我市将按照五个方面的试点具体任务,尽快组织编制《杭州市低碳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