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天津首批合同能源管理节能量审核机构出炉

发布日期:2011/2/21 14:10:33 作者:佚名 出处:美通社

  天津2011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天津市政府为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节能量审核工作,经过专家会议评审并结合天津市实际情况,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文件,指定5家第三方专业节能量审核机构从事天津市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节能量审核工作。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作为唯一一家具有外资背景的第三方审核机构成功入选,这意味着 SGS 将作为被认可的专业审核机构为天津市政府和广大企业提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客观的节能量审核服务。

  SGS 能效与低碳领域专家薛建指出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积极发展节能服务产业,是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有力措施,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迫切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客观需要。合同能源管理的发展需要引入第三方审核,通过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节能量测量与验证(M&V)报告,以确认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之节能量。作为检测认证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凭借在中国多年低碳与能效专业服务的成功案例和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SGS 非常荣幸得到天津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从 SGS 自身的服务天职,我们希望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政府积极推行节能减排的技术支持。

  目前天津市已决定利用国家财政和地方财政投入补贴1亿元用于奖励天津市节能改造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到2011年6月,天津市计划完成总计34万吨标煤节能量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合同能源管理在发达国家已普遍推行且是运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的服务机制,节能服务公司与用户签订能源管理合同,为用户提供节能诊断、融资、改造等服务,并以节能效益分享方式回收投资和获得合理利润,可以大大降低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资金和技术风险,充分调动用能单位节能改造的积极性,是行之有效的节能措施。我国上世纪90年代末引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以来,通过示范、引导和推广,节能服务产业迅速发展,专业化的节能服务公司不断增多,服务范围已扩展到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多个领域。据统计,2009年全国节能服务公司达502家,完成总产值580多亿元,形成年节能能力1350万吨标准煤,对推动节能改造、减少能源消耗、增加社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公认的品质与诚信的全球基准,SGS 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政府、组织和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用专业检测认证服务促进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在低碳与能效领域,SGS 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包括如能源审计、节能量监测和验证、能效评估、能源管理培训、各类耗能系统现场及实验室测试等传统服务,也包括如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碳盘查、碳足迹等新兴服务。SGS 的客户类型也非常广泛,包括政府机构、外国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内资企业、各类非政府组织(NGO)等等。SGS 以自身专业、规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管理,在为上述各类客户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