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苍溪以低碳技术推进猕猴桃产业发展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1/5/10 20:46:30 作者:何开茂 出处:环境生态网

  今年以来,苍溪县围绕“三坚持三突破”,以低碳技术推进猕猴桃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抓特色产业示范园建设,突出扩大猕猴桃种植基地规模。以猕猴桃植物园、元龙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为重点,推进全县猕猴桃种植基地扩展,猕猴桃植物园新植猕猴桃200亩,元龙新农村示范片新植猕猴桃1600亩,带动全县新植猕猴桃8600亩,实现了种植面积增长万亩的目标。

  二是坚持抓低碳技术培训和推广,突出推进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入春以来,苍溪县集中开展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2次,深入猕猴桃种植乡镇培训25场次,并进行层层动员,现场示范,在全县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猕猴桃春季管理,新嫁接实生苗21000亩,新搭架11000亩,松土施肥、防病治虫10万亩,提高了全县猕猴桃种植水平。

  三是坚持抓产业链建设,突出推进猕猴桃产业组织化生产。以协会和专合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努力建实猕猴桃产业链,在对已建40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进行完善的基础上,新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2个,使猕猴桃合作社覆盖了全县80%以上的猕猴桃产业基地,为实现猕猴桃产业组织化生产打下了基础。(四川省苍溪县科协 何开茂)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