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低碳生活 废品变身工艺品

发布日期:2011/10/14 9:11:23 作者:付献杰 张… 出处:天津网

  用破布头粘贴出栩栩如生的人物、美丽花朵的布贴画,用各种废弃的纽扣、珠子穿成的花卉、大白菜、活泼的小动物,美观的十字绣,各种小挂件……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居民纷纷前来观看。昨天,海滨街春华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变废为宝”“技能比拼”社区居民手工艺作品比赛,琳琅满目的作品令观众大开眼界。

  此次手工艺作品比赛,共有100余件作品参赛,并以居民投票的方式决出奖项,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作品以剪纸、布贴画、十字绣居多。此外,为配合手工艺品展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搜集了书画和摄影作品同时进行展览。社区居民李阿姨用旧布头做出的画作“春、夏、秋、冬”可谓佳作;宋阿姨用旧线头钩制的乌龟抱枕方便实用;巧手居民用尼龙线编织的各种样式的拖鞋和购物袋,简单、时尚又耐用,受到参观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春华社区居民手工作品展以“低碳生活、变废为宝”为主题,这些展品都由社区居民手工制作而成,作品大部分使用了废旧材料。春华社区在居民中开展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宣传,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物品加工再利用,从而减少能源消耗,为保护地球环境尽己所能。

  手工艺品比赛为居民提供展示才艺、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在比才艺、比技能的过程中,舒展个人精神空间,增进邻里关系,悄然间,践行了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居民们边看边评,有些居民拿起作品仔细研究工艺,说回去也要学着做一件。活动当天接待参观居民近100余人,展览将延续一周,全天向社区居民开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