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四川广元:以低碳发展推动生态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1/10/17 21:18:22 作者:孙阳 黄毅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孙阳、黄毅)正在此间举行的第12届西博会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高峰论坛上,四川省广元市因以低碳发展来推动生态城市建设的思路引起参会专家、代表的好评。

    据广元市委书记罗强介绍,近年来,广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托特有的资源禀赋,抓住灾后重建机遇,提出“科学重建”与“低碳发展”结合的思路,确定了绿色发展未来的战略。

    记者了解到,广元发展的最大特点在于灾后重建彰显低碳特色。据介绍,广元在重建中积极推广建筑节能技术和材料,推进现有建筑节能改造,对新建的463个住房和公共建筑项目严格按照节能50%的标准设计修建。

    此外,广元在经济发展上突出低碳导向,不仅严格执行项目环评制度,还坚持优先发展清洁能源等低碳产业。据罗强介绍,广元震后建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低碳产业园共13个,工业增加值增长近2倍。

    除经济生产外,广元也提倡市民在生活中树立低碳理念。广元开展了“广元低碳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市民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据了解,广元城市100%的出租车和97%的公交车已完成了油改气,农村也全面启动了节能灯项目。

    罗强表示,选择低碳发展方式是符合世界发展趋势的。作为中国西部清洁能源富集地之一的广元,将以清洁能源优势为支撑,高效循环利用资源为重点,从政府主导、市场引导、公民意识着手,继续全力推进低碳发展。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